close
【龐太餛飩舖子】
電話:(02)2748233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五段169號(京華城跟家樂福中間)



會去吃這家店是因為前幾個禮拜看到天心主持的新節目
東風【美食新聞】
節目中介紹這是一家很特別的餛飩店
雖然賣的是餛飩
但是店內裝潢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有點洋蔥的味道 又有點像小咖啡館
店面不大 大約可容納20人
客人來來去去 位置始終也巧妙的維持著客滿的狀態
店內放著老闆愛聽的爵士樂
老闆說"每天呆在這間店裡最久的就是我,當然要放我愛聽的音樂!
因此造就了這家餛飩鋪子奇妙的氛圍

今天帶著爸媽一起來品嚐
坐的是吧檯的位置


很貼心的在吧檯底下有可以釣包包的掛勾
這樣就不用抱著包包吃飯
或是怕包包從椅子上掉下去了
也節省了桌面上的空間


要點菜的時候老闆跟老闆娘都會很熱情的介紹菜單
並且推薦要怎麼點比較好
希望客人可以吃到他們最得意之作 並也也能吃的飽
這是菜單


舖子麵=餛飩湯麵
鴛鴦餛飩=餛飩湯 另外附上抄手沾醬
辣度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老闆推薦我們第一次來一定要試試他們的蒲鰻和干貝餛飩
所以我們點了蒲鰻鴛鴦餛飩和帶骨鴛鴦餛飩
以及乾拌麵還有雞絲涼麵
再加一碗用東風美食饕客團換的干貝餛飩湯


牆上裝飾著菜餚的照片 做得還滿漂亮的


先拿了盤小菜開開胃

我只有吃豆乾 另外那個應該是豬耳朵之類的(我不吃那種 拍謝)
以沙茶調味 很香 不會過鹹
也沒有一般小菜太油的現象



首先是蒲鰻餛飩
湯頭是屬於清淡的湯頭
沒有一般餛飩湯有的肉燥及油蔥味
裡面有加入榨菜 海苔 芹菜 蔥,加上淡淡的胡椒味
餛飩裡面包著一整塊的鰻魚 
完全沒有魚刺 魚肉很軟 調味是偏向烏醋的微酸 不只有燒烤醬的味道
包上一層海苔再以餛飩皮包住 很飽滿
餛飩皮很滑順 完全不爛


干貝餛飩裡面有一整顆干貝
很鮮甜彈牙 沒有腥味
也沒有多餘的調味 可以吃出干貝原本的味道
配著抄手沾醬吃更可以增添風味


抄手醬真的會辣喔!
不擅吃辣的人要考慮一下辣度XD
有沙茶 醬油 烏醋 蒜頭 的味道 不會太重過於搶戲
是個清爽的醬料



帶骨餛飩
他中間包的那蘆筍就是所謂的"骨頭"
很特別的一道
看電視上介紹的時候就決定一定要點這個 帶著翠綠很美麗的餛飩呢!
餛飩內餡是鮮肉
包裹的蘆筍煮的很剛好
我很怕煮過頭的蘆筍會有種苦味 這個完全沒有
而且蘆筍也很嫩 很好入口
這道我覺得配著沾醬比較好吃 比較有味道 哈


這是乾拌麵(小) 應該是不辣的
麵條有點像雞蛋麵條 QQ的
調味同樣也不是很重 醬汁頗稠
鹹味中有淡淡的甜味 有一點像瓜仔肉的那種甜味 但沒那麼甜


雞絲涼麵
清爽的台式口味 不是芝麻醬也不是和風柚子的口味
表現平平穩穩
雞絲不澀
麵條沒有黏在一起 也不錯Q
不是油麵
我還滿愛的


這樣吃下來 扣掉干貝餛飩
總共是400剛好
以餛飩來說不便宜噎
可是他們的餛飩還真的是很有創意 而且真材實料
我認為是可以去嚐鮮看看的!

p.s.他在市民大道五段 那裡沒什麼店家
開車經過要仔細看喔!
位置大約在過了京華城後 靠近家樂福那邊(跟京華城同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